close
 
其實真的沒有想到會有創業開店的一天

這並不是我人生預期的規劃
 
我在百貨公司工作過好幾年的時間,知名的珠寶公司工作,許多人聽了第一個反應
 
「那應該也蠻好賺的啊!」其實沒這回事的!事實上百貨業是很蕭條的
 
市場已經很飽和了,到處都是百貨公司,而且大家對於百貨公司已經沒有新鮮感了
 
除非非常有特色的,大家會一陣子一窩蜂地衝過去,像是三井outlet
 
在全台灣的百貨公司現在是生意很難做的。
 
當大學生的時候逛街,逛到小店,都覺得好棒,也希望自己有一間店
 
剛好也在工作上有些迷惘,想要有些出路,就簡單的衝動與念頭
 
那就來創業開間服飾店吧!
後來覺得似乎也天時、地利、人和
 
那什麼是天時呢?就是工作上也離職了,轉換跑道。
 
地利呢?也很順利的找到地點不錯的店面,是有三角窗的店面喔!!
 
這是做生意極佳的店面,租一間,有兩個可以曝光的面!!
 
人和呢?也有朋友願意讓我聘僱當店員
 
當時就用自己的一些存款,還有去貸款,湊齊足夠的開店金額
 
 
就這麼開了!開店也是一個衝動的念頭!!

台北東區敦化南路巷弄中,在那開了兩家的韓國女裝服飾店
 
去了韓國的次數已經兩隻手指也數不清了,把去韓國批貨的經驗分享出來

 

 

給跟我一樣充滿開店的夢想,抱著滿腔的熱血,不只是為了賺錢

 

 

也是為了圓一個自己心中的夢想花園與舒服的環境

 

當時創業開店的時候,其實還在公司工作著,那怎麼去批貨⁉
 

(我開的兩家店)
當時店也是請人顧店,當時我走的價位在3000~10000左右
 
賣的是質感與設計比較好的少輕淑女裝

 

一個月就排這麼三天去批貨,在公司工作的我就“”每個月排個三天休“”

 

 

飛去韓國批貨~厲害吧~
 
因為當時在服務業公司,所以都是排假的方式,所以才比較自由一些

 

 

當時也很勇敢地沒有特別跟團去韓國批貨
 
或著是到韓國當地也沒有請地陪協助帶我去批貨
 
我就是看了別人寫的部落格,做一下功課,就這麼飛去韓國批貨了!

 

自己都覺得很厲害!

 

 

去韓國批貨真的很簡單,大家所擔心的問題都差不多一樣,例如:

 

 

  1. 批貨前要準備什麼東西?
  2. 去批貨需要準備多少錢才夠?
  3. 要帶大行李箱去裝貨嗎?
  4. 手機上網要在那邊買網卡還是台灣電信上網比較好?
  5. 要學一些韓語嗎?
  6. 批貨要安排去幾天?
  7. 在台灣換韓幣還是在那邊換韓幣比較還算?
  8. 搭什麼車去?
  9. 會不會被騙?
  10. 住哪家飯店比較便宜?比較近?
 

 

 

以上大概也是我自己在第一次要去批貨時有碰過與擔心過的問題

 

 

(真的要列出來還能更多😂)

 

 

告訴你!!!上述大部分的擔心都是多餘的!!!!

 

為什麼呢?

 

因為路是走出來的,答案是問出來的!!!

 

舉個例,當時我也是有事先看要去哪家貨運行寄貨,在第一次去的時候,
 

 

因為批貨會想跑很多地方看看,看到有貨運行,就想去問一下,比價一下

 

 

後來自己寄的貨運行,跟預先規劃好的又不同家
 
其實也是因為那邊非常多家的貨運行,可以讓你盡量挑,不用擔心找不到
 
在東大門批貨的“生態系統”,已經非常完整了!所以你擔心的問題
 

 

 

在那邊都可以找到方法解決,甚至已經有許多韓國人都會說些中文了
 

 

 

有些看起來比較新的大樓也會有專門替“"批貨客”"服務的櫃檯
 

 

 

或著是VIP Room,幫你解決問題喔(ex: apm)
 
因為批貨的台灣人也粉多,如果不敢問韓國人,

 

 

也可以問你碰到在那批貨的台灣人(除非他也剛好第一次來=_=)
 
但最讓我去到了韓國,在韓國第一次也是第一件最讓我翻白眼和無言的事情

 

 

就是找飯店!!!

 

 

為什麼呢??因為飯店的英文地址

 

 

跟韓國當地的英文路標,是完全不一樣的!!!
 
而且我是在東大門的地方喔!例如:中山「路或街」英文是Zhongshan road or street

 

 

但是韓國的不是這樣寫的喔!我記不得他們的路名英文翻譯是怎麼樣了

 

 

看不懂路標怎麼辦呢?我就問路人,結果更令人吐血,其實我離飯店才五公尺左右

 

 

但是我不知道韓國人是怎麼回事? 居然都不知道地點,不然就是亂指路!!

 

 

所以準備去韓國批貨的帥哥美女們~要特別注意喔!

 

 

再加上,韓國當地人的英文也很破很破!不管是年輕的或年紀大的,我印象最深刻的是

 

 

明天的英文tomorrow,在台灣至少‘一般蠻多人還會唸吧!

 

 

但我告訴你,我在批貨大樓的時候,有位店員都還不知道tomorrow,是的!我有點傻住了.....

 

 

 

 
找到飯店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,把東西放一放,準備好"批貨的傢伙"就前往東大門批貨區域了

下篇下篇下篇-點這裡點這裡

http://goo.gl/FSffw9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去東大門批貨路上的影片分享,畫質沒有很好,請小心服用
 
韓國海運
目前正在製作
 
韓國東大門批貨教學影片

你對去韓國批貨創業也有興趣的話,加我的FB粉絲團

可以第一手知道消息喔

 
如果有興趣的話,可以加我的line:@sgx6417u
 
 
email:2rich.korea@gmail.com
 
向我發問都可以喔,我很樂意回答~不用覺得拍謝喔~

下篇下篇下篇-點這裡點這裡 韓國批貨賺到翻/韓國批貨術語/韓國批貨教學/韓國批貨書/泰國批貨/如何到韓國批貨/韓國批貨團/如何去韓國批貨/韓國批貨地陪/韓國批貨採購教學/韓國批貨教學 推薦/韓國批貨術語/如何去韓國批貨/韓國批貨 教學 /韓國批貨教學團/韓國批貨採購教學/韓國批貨教學團/韓國批貨教學/韓國批貨/韓國批發教學/韓國代購/韓國代買韓國貨運公司韓國貨運台灣韓國 貨運行 推薦韓國貨運費用韓國 貨運行韓國批發貨運韓國香蕉貨運東大門貨運,東大門貨運行,
arrow
arrow

    四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